西西

于炀退役(微虐)

ooc归我,人物归漫漫

于炀这里写得属于病弱,感情线不虐

字数5k➕


下午的hog基地,大家都在埋头练习。

于炀也刚刚结束了一场练习赛,两个小时的练习又让他的颈椎受不住了,酸酸涨涨的疼着。他坐在电竞椅上,轻轻地揉着脖子,看着自己的队友们出神,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,但是好像这么多年来,也该歇一歇了。


练习室里出神的于炀,被手机的讯息声拉回现实。打开手机,看到祁醉发来的消息。

祁醉:宝贝,记得去做理疗,我很快就回来。

于炀回了句:好。

回完消息,于炀就去找理疗师按摩去了。

以往祁醉都会在这个点来三楼训练室看看,但是祁醉今天出门办事了。


半年前,于炀就发现自己的脖子时不时酸痛。本来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情,长期久坐过度疲劳引起的,所以也没怎么注意。因为偶尔的疼痛尚能忍受,所以他谁也没说。


几个月后的体检,才发现问题。结果出来说颈椎发生病变,劳损严重,需要干预治疗方案了。

刚得出结果且不说对于战队来说是当头一棒,对于祁醉就更不用说了。刚开始祁醉根本不能接受,想到于炀又要和自己的一样,遭受同样的困难,他就心疼得要死。


刚拿到报告单的时候,他就很严肃的质问过于炀。可是想到他忍受了那么多的痛苦,他又舍不得责怪他,只能怪自己太没心,日日夜夜的枕边人生病了自己也不知道。


于炀他自己也忘记了什么时候开始的,刚开始只是觉得是过度劳累的正常反应,所以一直没注意。导致这样的结果,他也不想的。


他看到祁醉的表情不经给吓到了,知道自己酿成大祸,泪眼婆娑的回望着他。

祁醉一看到他这样就更舍不得了,用力把他搂在怀里,满是心疼,嘴里安慰道“没事没事,不怪你,会治好,我们一起面对。”

于炀趴在他怀里,点点头,又抬头亲亲他的嘴角,表达自己心中的安慰和抱歉。

祁醉扣着他的后脑勺回吻他,爱人的相互治愈永远是那么简单。

决定面对一切的两个人,也打算把这件事告诉战队经理贺小旭和教练老赖,和他们商量对策。


他们一致认为于炀得终止参与两个月后的世界赛,更何况现在他已经拿到了数不尽的荣誉和勋章了,不再需要一个比赛证明什么,也没有必要参加一个风险极高的手术,所以便义正严辞道,

“比赛前,宣布不参加此次比赛直接退役,祁醉现在就带着你家Youth去你之前治疗手的那家医院看看,看看能不能治疗,这是最好的方法。”

祁醉依言望着于炀,不等他开口,于炀就抢在他前面说

“既然一开始选择了参加这次比赛,我就得负责到底,不管结果如何,那是我的队友,我不能抛下他们,负责任是作为队长最基本的态度。”

一下子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,于炀有点担心,他盯着祁醉的眼睛,那目光既像是询问又像是祈求。


其实于炀不说话,祁醉也知道他不会同意这样草草退役,他的责任感与胜负欲不允许他这样做。可是还是身体要紧,祁醉舍不得他冒险也不允许他这样糟蹋自己的身体,所以他坚定道

“于炀不行,这样打下去你知道后果的,我不想让你承受那么多。比赛这次可以不打,可以未来做完手术再参加,会还有机会的,但是现在真的太危险了,听话,宝贝儿。”

说完祁醉伸手过去拉着他。

于炀垂眸,低声说道,

“可是队长,如果我答应治疗,治愈的几率有多大呢?这次我不参加,我未来可能会没有机会了。就这一次听我的好吗?我会有分寸的。”


于炀又乞求他,祁醉明白,对于职业选手来说,到了于炀这个年纪,而且得了这样的职业病,能够归役的可能性很小,况且现在他都不同意,以为做完手术更不同意了,思来想去,还是有点心软了。他沉默了好一会儿

“好,那听你的。就这一次,但是后期的训练和治疗都得听我的。好不好?就这一点要求。”

既然作为战队老板和家属祁醉都同意,贺小旭和赖华就不敢有意见,他们便识趣的退出了会议室。

他们走了之后,会议室只剩祁醉和于炀了。想到于炀刚刚做得那些不好的打算,祁醉心就钝钝的疼,他把于炀紧紧地搂在怀里,

“宝贝儿,我其实很胆小,我不愿意你冒那么大的风险,都已经劳损了,我不知道你再训练会不会有更坏的结果。”

于炀伸手一下一下拍打着他的后背,像是在安抚他,告诉他自己没关系的。

“没事,队长!会治好,比赛我也能行,我也会拿第一,相信我,会好的。”

可是于炀哪知道祁醉自始至终也没有考虑过比赛结果,在他看来于炀的身体才是第一位。

就这样,一队在青训生里挑来了一个替补,而于炀每天的训练时长也大大缩减了,一般只训练四个小时,上下午各两个小时。下午结束后还要去做理疗,每天也服用药物,虽然一直理疗着,但是训练也没停,功过相抵,所以还是很疼。


就这样祁醉彻底变成了小于队的全职保姆,生活里无微不至的照顾,监督他吃药,理疗,训练时长,有时候晚上疼得睡不着,祁醉就抱着他给他揉脖子,和他聊天,亲吻他,帮他缓解疼痛。

于炀靠着自己的毅力坚持到了现在,周围的人没有不佩服的。

此时已经是晚上,祁醉刚回到宿舍就看到于炀正坐在房间的飘窗上看窗外,眼里空洞,祁醉知道,生病了之后他总爱胡思乱想,所以这会儿又不知道想什么想得那么出神。


祁醉轻轻的走了过去,从背后抱住了他,头搁在于炀的肩膀上,问道“想什么呢?宝贝儿,想那么入神,我来了你也不知道。”

于炀给吓了一跳,立马回过神来,往祁醉身上靠了靠,回答道“哦…没,没什么。队长回来啦?吃饭了吗?”

祁醉说已经在外面吃过了,又问他

“宝贝儿,你呢?下午有没有理疗?”

“嗯,吃了也去了。”

祁醉看他脖子那块红红的,一想便知道是下午折腾的“现在疼不疼?我给你捏捏”

“不疼的,有好好理疗的,还有你陪着我就不疼了。”于炀怕他担心,就说一些好听的话哄他。毕竟生病以来,祁醉一直都提心吊胆的,所以现在他不想祁醉担心。

祁醉作为过来人知道,一切都没于炀说得那么简单,他之前手还没做手术之前,基本每天都又酸又胀,理疗一折腾更难受了。

想到这些,他真想直接带于炀去美国看医生,但是奈何于炀太倔强,拗不过他。帝国狼犬的称号不是概的,虽然说于炀多数时候都很听话,但是这种事情不和他讨论直接强制带他走,他肯定会生气,更何况于炀已经病痛缠身,祁醉更舍不得于炀为此伤心难过,爱的前提是尊重,所以他尊重于炀一切决定,无论结果如何他也愿意和他一起面对。

祁醉亲了亲于炀的耳垂,沿着耳垂一路亲到他的侧脸。亲着亲着,于炀转过了身子,蹭到祁醉的怀里,双手双脚缠在他身上,承受着他细细密密的亲吻。

祁醉的双手也箍着他的腰,在意乱情迷中停止了掠夺,“不行,宝贝,现在不行。”祁醉心疼他,不想在他生病的时候也折腾他,随即把他抱在床上哄他睡觉去了。

于炀生病以后,祁醉基本是无欲无求,很少做这样让他劳累的事情。基本都是照顾他。

随着世界赛的到来,难熬的日子可算要过去了。hog一对人马浩浩荡荡地飞到了美国加利福尼亚。经过多方讨论,这次于炀只参加四排赛,单排和双排都不参加。

比赛前两天,对于世界赛hog参赛人员的选择就遭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。微博论坛众说纷纭,大家都问今年Youth怎么了?鉴于之前于炀的训练时间大大缩短,直播也停了,大部分人都猜他是不是要退役了。hog都没对此作出任何回应。

第三天,四排赛在美国如期举行。

祁醉和于炀早早起床,此时祁醉正给趴在自己的腿上的于炀热敷按摩,为了提前缓解一下疼痛。他正就着动作出神,按了好一会儿,他忽然开口缓缓道

“宝贝儿,一会儿不要勉强,尽力就好。不舒服要说,你放心一切有我。”

于炀正看着iPad的视频复盘给打断了,他知道祁醉很担心自己,继而安抚道

“没关心,十局比赛我能坚持。再说我平时训练时长也有四小时,我能行,相信我。队长”

祁醉没说话。

一行人浩浩荡荡来到比赛场馆,途中遇到了采访,于炀一贯不喜欢露面。但是这次一反常态,于炀接受了采访,也不卑不亢的回答了记者的提问。还告诉大家不要担心自己,也不要妄加猜测,不管是不是退役都是最好的安排。比赛他也会成功。有粉丝来叫他签名,他也答应了。


途中有个粉丝挤在人群中,被拥到了前面,便对于炀喊到

“炀神加油!我喜欢你很久了,基本你的每一场比赛每一场直播我都蹲,我也很喜欢祁神,我可以要一张你和祁神的签名吗?”

于炀很感动,也觉得很难得,当场就拉祁醉过来叫他签名。

祁醉签完还不忘在两个名字间画上一个爱心,他勾唇一笑“虽然你很喜欢我们小炀神,但是他是我的,画上爱心我们就锁了。他是我的,你们抢不走。”

祁醉这样一调侃,于炀就有点不好意思了。也是因为这样,大家又开始起哄,没有再沉浸在担忧中。


上场之后,前五局,于炀的状态都很好。可谓再在欧美圈大杀四方,无人能敌。

中场休息时,统计排名,前五局,HOG稳居榜首。

解说在大家的欢呼声中称赞Youth。

只有祁醉在休息室里,心悬着,此刻的他,既希望于炀能拿第一,又希望比赛赶紧结束。比赛进行两个小时,他不想看到他的爱人受罪,再加两个小时,对于于炀来说,此刻在电竞椅上无异于行刑。


这次世界赛四排赛安排是前五局打完有两个小时的休息,休息之后再打后五局。


此刻大家都回到休息室里,于炀看起来很疲惫,不像刚刚在镜头前那样刚猛了。祁醉一看就知道他现在的状况,应该是疼到不行了。老赖和贺小旭看到他们回来也问于炀怎么样?但是于炀太累了,没回他们。


因为平时训练都是分上下午各两个小时,所以于炀担心等一下会疼,他走到祁醉身边,伏在他的耳边,悄悄地说

“队长,今早带的止疼药给我拿一粒吧。”

(止疼药会不会对尿检有影响?我懒得去查了这里就不写那么严谨啦!大家看得开心就好)

祁醉递给他药,拿了保温杯的热水给他,看着他吃下去。看他都选择吃药了,便皱眉问道“很疼吗?我们不坚持了,不打了好不好?”


于炀摇头,解释道“不疼,队长不要担心,我只是预防一下。”

此刻的于炀刚猛得像上战场的壮士,油盐不进,几十头牛也拉不回来。

祁醉自认为出生以来什么艰难困苦都遇到过,也没有他摆不平的事情。但是从没看过如于炀一般倔强的人,也没有人能让他如此无可奈何的了,打不得骂不得帮不得。

所以现在只能陪着他,他需要什么就给他什么。离开时祁醉偷偷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。


休息时间一过,于炀和他的队友们又回到赛场上。似乎止疼药起了作用,镜头前的于炀,桀骜不驯,专心致志。大家也没看出什么异样。

不一会儿,比赛开始了

“机场!跳!”

……………

又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。

随着解说人员向大家宣布

“HOG- YOUTH杀死了复仇者战队-vol,恭喜HOG再次夺冠。让我们欢呼,现在请hog到领奖台上领奖。”

全场观众起立尖叫吹口哨。


于炀也如释重负,长达半年的伤痛让他感到疲惫,此刻他终于完成了使命。他远远望去,此刻祁醉也站起来,朝他那边走了过来。他也站了起来,准备带领着他的队伍去接受荣誉。

于炀刚走没几步,就感觉到眼前发黑,双腿无力。在下台阶的时候,差点晕倒在地上。还好一个队友拉住了他,“队长,你没事吧?”

对面的祁醉赶忙上前,一把抱住了于炀。感受到祁醉的气息,于炀放心了,他彻底晕了过去。他堪堪地搭在祁醉的身上,祁醉紧紧搂着他。“宝贝儿,怎么了?怎么了?”祁醉尚存一丝理智,立马喊人叫救护车。

比赛期间,因为害怕一些突发事故,主办方一般都会安排医护人员随行。很快医护人员来了,带走了于炀。祁醉也慌慌张张地跟着去医院。

贺小旭和老赖还在比赛现场善后,他们组织其他队员领奖。谢绝了采访,问于炀情况都说等人醒来战队会给大家答复。匆匆领完奖之后,大家也赶到了医院。


大家看到于炀输着液还没醒,就在门口问祁醉情况。祁醉告诉他们,于炀最近全力备战比赛,神经紧绷,刚刚赢了比赛那刻造成的刺激太大,一下没反应过来,就晕倒了。不是劳损的原因,大家就放心了许多。

贺小旭听完松了口气,“那于炀退役的事情,怎么安排?”

“等等吧!等他醒来再说。”祁醉回答

门口也有一些跟过来的记者,祁醉叫贺小旭出面遣散这些记者,顺便告诉他们原因。

“还有医院太多人总归不好,既然没什么事情,大家先回去。醒来了我会告诉大家。”

经过讨论一番,大家都回去。


祁醉垂眸端详自己的小宝贝,这半年来被病痛折磨瘦了好多,眼底也有一层薄薄的乌黑。不过,还好还好,比赛结束了。医生也说经过细心的理疗和严控训练时间,于炀的颈椎劳损没有加重,还有一点好转的现象,祁醉伸手摸摸他的脸。


又等了两个小时,于炀终于醒来了。

映入眼帘的是白白的墙壁,还有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。他动了动,感受到有人握着他的手,他侧头看到祁醉坐在他的床边,

“队长,我想喝水。”

祁醉感受到于炀的手动了一下,他立马回神。

“对。宝贝儿,你刚刚晕倒了,现在感觉怎么样?我叫医生检查一下。”

他伸手按了一下响铃。

面对突然醒来的于炀,他一下子乱了阵脚,不知道于炀在说什么。就这样木纳的看着他,伸手去摸摸他的头。


“没事,我没事的。队长。”于炀知道自己突然晕倒肯定是吓到他了,他从来没看过如此失魂落魄的祁醉,也没有那么慌张的队长。

“队长,我口渴了,我要喝水。”于炀又讲了一遍。

祁醉这才反应过来,给他倒水。他把于炀扶了起来,水递了过去,“喝吧!宝贝儿”

不一会儿,医生来了,又给于炀检查了一番,发现真的没什么事,但是过两天才可以出院,然后颈椎要到专业的骨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。医生走了之后,祁醉坐到床边,盯着于炀病恹恹的样子,满是心疼与怜爱。

“宝贝儿,很遗憾,比赛…比赛虽然成功拿到了第一,但是没能给你一个完美的退役。”

于炀垂眸,像是在想什么,哑着声说,“队长,我醒来你都没抱我,我比赛成功了你也没亲我。”


祁醉听到他的抱怨,心跳像漏了一拍,他立马伸手过去把于炀揽在怀里,低下头,深深的亲吻他。于炀承受着,他密密麻麻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的亲吻。


祁醉心里咒骂自己,真是混蛋,自己捧在手心里的宝贝,但是不知道对于于炀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东西。原来对于于炀来说,完成比赛只是一种责任,成功也是责任。但是对于他来说,来自恋人的奖励比一切都重要。无论遇到多困难的事情,他需要的东西永远只是自己的怀抱。


等到他们吻够了。于炀喘着粗气“没关系的,完成了比赛就是完美的结局了。退役,战队官博宣布也一样。”

“好,等等就告诉贺小旭发微博就好。那我们接下来就按照我的安排,我们去好好看医生。”祁醉不容置喙的说

于炀点点头。





评论(4)

热度(781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